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候任驻华大使病逝 分析称会再派专业外交官

京华时报商西 2012-09-17 09:1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候任驻华大使西宫伸一16日在首都东京病逝,外务省抓紧物色继任人选,以最大限度缩短现任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卸任后的“空白期”。

未说明具体死因

西宫本月13日在东京都涩谷区自家住宅附近的街上摔倒,昏迷不醒,在医院接受手术,次日转入重症监护室,16日上午去世。日本政府没有说明他的具体死因。

西宫11日由外务省任命为驻华大使,原打算10月上旬赴北京就任,接替丹羽。据共同社报道,首相野田佳彦及多名高级官员原希望西宫协助修补中日关系。

西宫伸一今年60岁,毕业于东京大学法学部,1976年进入日本外务省。曾在日本驻俄罗斯大使馆担任参事官,2006年担任驻华公使,回国后在外务省担任北美局局长。2010年调任美国纽约总领事,2011年回国后担任外务省审议官负责经济事务。

共同社报道,日本物色西宫的继任者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部分原因是新任驻华大使人选需要征得中方同意。按照外务省规定,新大使应在获任命后40天内赴任。一名消息人士说,野田政府已经开始考虑延长丹羽任期的可能性。

继任者尚不明朗

执政的民主党副党首、前外务大臣冈田克也告诉媒体记者,西宫病逝令他非常难过,“几乎说不出话来”。“我们必须选出他的继任者,不耽误太多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