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中国提交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

新华网 2012-09-17 09:1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邓中华16日就我国政府决定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接受媒体采访。

邓中华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中国在东海的大陆架自然延伸到冲绳海槽,从中国的领海基线量起超出了200海里。此次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是中国政府基于这一客观事实及国际法对沿海国大陆架权利的相关规定做出的决定。

邓中华指出,提交外大陆架划界案是一个涉及科学、法律问题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积极努力和周密准备。2009年5月中国政府根据有关国际规定提交了东海200海里外大陆架的“初步信息”。现在提交划界案的相关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邓中华强调,当前形势下,提交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不仅意味着中国政府行使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的有关权利,履行了有关义务,更是向国际社会进一步宣示和强化了中国在东海的一贯主张,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