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捍卫钓鱼岛主权 解放军厉兵秣马强势回应

新华国际罗援 2012-09-14 09: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核心提示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国强烈反对,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部分附属岛屿,并在11日签署所谓“买卖合同”。此举引发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抗议。

中国人民解放军作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迅速发声表明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1日发表谈话,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军方的《解放军报》接连多日刊发强硬评论——《日本政府不要玩火》《中国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退让半步》《休想攫取我国半寸领土》——声明我军严正立场。此外,来自解放军的多位将军级别人士连续警告日方勿挑动战争,并表示中国要做好战争准备。

而入秋以来,解放军全军各部队进行的实兵演练,更被专家等解释为对日本具有震慑作用,显示解放军随时准备投入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任务中去。

国防部及时发声捍卫主权

国防部:中国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决心坚定不移

捍卫钓鱼岛主权 解放军厉兵秣马强势回应

  耿雁生 (资料图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日本政府实施所谓钓鱼岛“国有化”发表谈话

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悍然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行为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

今年以来,日本政府姑息纵容右翼势力掀起“购岛”风波,甚至自己出面“购岛”,严重破坏中日关系发展的大局。日本近年以种种借口扩充军备,频频制造地区紧张局势,接连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值得亚洲近邻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军报连刊评论 警告日本不要玩火

解放军报:日本政府不要玩火

日本政府10日下午举行会议确定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在危害中日关系大局的错误道路上一意孤行,把钓鱼岛问题带到了危机边缘。

日本政府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不顾胡锦涛主席日前在APEC会场的郑重告诫,执意推进“购岛”进程,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是二战结束以来对中国主权最为赤裸裸的挑战。野田政府对外宣称其“国有化”的一大理由是,“为继续平稳安定地维持管理”。真是可笑之极,钓鱼岛由谁来管理?管理什么?日本政府凭什么“管理”中国的神圣领土?实际上,日本政府企图借此强化对钓鱼岛的控制权,单方面背弃了40年前中日邦交正常化时“搁置争议”的共识。

中国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退让半步

日本政府11日确认了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二个岛“收归国有”的方针,决定动用20.5亿日元(约合1.66亿元人民币)预备金“购岛”,并与所谓“土地所有者”签订了“购岛”合同。

将非法窃据的中国神圣领土,公然进行非法买卖,这是日本政府在危害中日关系大局的错误道路迈出的危险一步。日本政府试图通过所谓“国有化”强化其非法立场的图谋注定是徒劳的,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绝对不能接受的。在主权和领土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人民绝不会退让半步。

日本政府不要错判形势,今天的中国已经今非昔比,不是1894年甲午战争时期的中国,也不是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时期的中国,那种只靠一纸条约就能攫取中国领土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领土主权事关民族尊严和国家核心利益,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不要低估中国人民的决心。对日本非法“购岛”之举,中方坚决反对,并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如果日方一意孤行,由此造成的一切严重后果只能由日方承担。

捍卫钓鱼岛主权 解放军厉兵秣马强势回应

解放军报:休想攫取我国半寸领土

连日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一再强烈反对和严正抗议,一意孤行推进钓鱼岛“国有化”进程,激起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这是一场徒劳而危险的闹剧,是对中国领土主权与民族尊严的公然挑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行为完全是荒唐的、非法的、无效的,丝毫改变不了中国拥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的事实。

日本政府强行推进钓鱼岛“国有化”进程的本质,是企图以渐进换大进,积量变为质变,以“切香肠”的方式蚕食中国的固有领土。这种伎俩严重低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更低估了中国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力量,甚至把国际社会当傻瓜。日本政府自以为高明,自以为得计,殊不知正在滑向危险的深渊。其一意孤行的结果,最终必将应了一句古训:“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