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行政首都14日起迁至世宗市 首尔将成经济首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国行政首都14日起迁至世宗市 首尔将成经济首都
 
7月3日在韩国“行政中心城市”世宗市拍摄的已基本建设完毕的国务总理室。

据韩国媒体报道,自9月14日起,韩国政府16个中央部门和16个政府出资研究机构1.3万名公务员开始迁移到行政首都世宗市。迁都工作将在2014年之前完成。包括青瓦台和国会在内的外交、统一、法务、国防、行政安全、女性等部门不迁移,首尔市今后则主要承担“经济首都”的职能。

国务总理室下属的新万金事业推进企划团、世宗市支援团、驻韩美军基地迁移支援团、知识产权战略企划团、公职服务管理官室和总务企划官室6个部门的120名公务员,将于14日下午6时停止办公并开始搬迁。总理室其余部门也将在12月16日前完成迁移。

随后,国土海洋部和农林水产食品部将从11月26日开始搬迁,企划财政部、环境部、公平交易委员会从12月初开始进行迁移,并在12月30日前结束搬迁。教育科学技术部和知识经济部等6个部门将在2013年前结束迁移,而法制处和国税厅等4个部门将在2014年前结束迁移。

韩国世宗市全称“世宗特别自治市”,2012年7月初正式成立,由原属忠清南道的燕歧郡、公州市和忠清北道清原郡的一部分合并而成。世宗市的产生,源于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2002年竞选时提出在忠清道建立“新行政首都”的计划,但迁都计划因2004年被裁定违反宪法而搁浅,其后世宗市演变成“行政中心城市”。

卢武铉认为,首都必须远离军事分界线,应该在国家的中心地带。此外,韩国人口和经济力量向首都首尔过分集中,经济发展不平衡现象更加突出。建都世宗可以缓解首尔压力,平衡各地的发展水平。

按照韩国政府的规划,新成立的世宗市将作为“行政首都”,首尔市今后则主要承担“经济首都”的职能。根据世宗市方案,到2030年,世宗市将被打造为一座50万人口的行政中心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