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史蒂文斯:重返利比亚感觉真好

2012-09-13 10:31: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变得越来越好了。”

  今年7月,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在担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6个星期后,向他的亲朋好友群发了一封电邮,他在信里用欢快的笔调描述着:“越来越多的(利比亚人)对我们笑脸相迎,他们对外国人越来越开放,尤其是美国人、法国人和英国人受到了非比寻常的招待。希望这一切能一直保持下去。”

  不幸的是,史蒂文斯在他热爱的“新利比亚”遇袭身亡,终年52岁。

  史蒂文斯并不是第一次来利比亚。2007年和2009年他曾两次担任美国驻利比亚利益代表处副代表,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他清楚意识到了任务的危险性。”当然,这句话当时指的是卡扎菲政权。

  2011年3月,在利比亚爆发反卡扎菲起义一个月后,史蒂文斯被美国政府指派为特使,他为此又一次前往利比亚,直到当年11月,他一直在美国与利比亚过渡委之间频繁穿梭。今年5月,他被任命为美国驻利比亚大使。

  熟悉史蒂文斯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北非通”,他对于地中海南岸有着一种连他自己都难以置信的热情。1983年他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一年后,就去了摩洛哥担任“和平队”(Peace Corps)的英语教学志愿者。这促使他对阿拉伯世界产生浓厚兴趣。1991年,他开始为美国政府工作,工作范围基本上都是围绕美国的近东事务。

  5月至今,史蒂文斯每每出现在美国媒体上,都在努力展现他对于“新利比亚”未来的无比信心,7月,美国参议员麦凯恩访问利比亚时,史蒂文斯对利比亚的乐观观点感染着每一个到访者。

  史蒂文斯是这么描述自己在利比亚履职生活的:“我每天都会跑步锻炼,我会穿越乡间小道,跑过邻居家的山羊农场,跨过他们的葡萄园和橄榄园。每周,我还要跟我的网球教练穆罕默德来一场比赛。”史蒂文斯说,所有这一切都让他感到高兴,“重返(利比亚)感觉真好。”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