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妻子成长揭秘:生在小镇心向世界 多才多艺通数国语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6 17:21:49

特朗普妻子成长揭秘:生在小镇心向世界 多才多艺通数国语言
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资料图。(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日前在内华达州党内初选中获胜,至此他已经在四个州的初选中连赢三州,选情一片大好。他低调的妻子、前模特梅拉尼娅•特朗普也因而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据美联社2月26日报道,梅拉尼娅从小就比大多数女孩有更远大的梦想,此后的人生经历也比大多数人更为精彩。

现年45岁的梅拉尼娅出生在斯洛文尼亚暮气沉沉的工业小镇塞夫尼察,她是在一栋可以俯瞰一条河流和工厂烟囱的公寓里长大的。她的父亲维克托•克纳夫斯是一名汽车经销商,母亲阿马利娅则在当地的一家纺织厂工作。当地人对于梅拉尼娅印象深刻,那时她名叫梅拉尼娅•克纳夫斯,是一个高高瘦瘦、有着良好教养的女孩,对学习充满着热情,并且怀有闯荡国际时装界的梦想。

不过,塞夫尼察的很多人对于该镇可能会诞生美国的“第一夫人”并没有感到很兴奋。 “如果她当上‘第一夫人’对我意味着什么呢?我才不关心呢。我们有比梅拉尼娅严肃得多的问题,“居民伊利娅•尼基奇说道。另一位50岁左右的居民阿尔比娜•兹韦尔完全否定了这种可能性,她认为特朗普会输掉总统竞选。

梅拉尼娅孩提时的朋友米里亚娜•叶兰契奇说,梅拉尼娅读小学时是“一名优秀的学生,非常有条理,守纪律,而且举止很得体。”“我们从来没有听过她咒骂过或者说过任何人的坏话,”她说。

叶兰契奇透露,梅拉尼娅从小学开始就对时尚感兴趣,一度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我想塞夫尼察这个地方对于她来说还是太小了,她从小就开始想要离开这里。”

不过,梅拉尼娅的时尚梦想直到在她到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读中学后才开始成为现实。很偶然的一天,摄影师斯塔内•耶尔科在街上看到了这个身高一米八的蓝眼睛女孩。“我仍然记得她的身高,还有她美丽的体型和头发。她当时没有微笑,因为她还是略羞涩而且有些害怕。但我鼓励她到摄影棚里拍照,”耶尔科说道。他还向记者展示年轻的梅拉尼娅的一张黑白照片。

梅拉尼娅的官方简历上说,她从16岁就开始做模特。她曾经在米兰、巴黎等时尚之都工作,并且学会了英语、德语、法语和意大利语。除此之外她还会说斯洛文尼亚语和当时的南斯拉夫通用的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可谓多才多艺,堪当大任。

不过,梅拉尼娅在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一直都表现得很低调。她第一次在竞选活动中亮相是在去年11月南卡罗莱纳州的默特尔比奇,当时特朗普的支持者呼吁其全家都登台亮相。“他是最棒的人选吗?”她用口音很重的英语对着人群说,“他将会是史上最棒的总统。我们爱你。”人群中随即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特朗普给了她一个吻,并且说道:“谢谢你,亲爱的!”

令人惊讶的是,梅拉尼娅在24日罕见地打开沉默、接受了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的采访。她开心地谈到了丈夫目前竞选之路上的成功,“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很神奇”。她称自己爱上他是因为他的头脑,“他有着惊人的头脑,非常睿智,非常有魅力,而且也很有活力……我不想改变他,他也没有想过要改变我”。

她指出,虽然特朗普对非法移民的言辞十分犀利,但是她的丈夫只是打开了一个其他人没有谈到的话题。对于针对她的身份的质疑,梅拉尼娅说在移民过程中她严格遵守了美国法律,先申请了一个工作签证,然后拿到了绿卡,并最终获得了美国公民身份。“我从来没想过要以非法身份呆在这里,”她说。

梅拉尼娅与特朗普的爱情故事也很传奇。她是在曼哈顿的一个聚会上遇到了比她年长24岁的特朗普。当时刚刚离婚的特朗普主动找她要电话号码,梅拉尼娅回绝了他的请求,因为那天他身边有一个女伴。但是第二年他们就在一起了。二人于2005年1月份结婚,并在一年多以后生下儿子巴伦。在孩子出生前,孕期中的梅拉尼娅在丈夫私人飞机的阶梯上穿着金色比基尼为《Vogue 》杂志拍了一组写真照。

叶兰契奇说,最初在听说梅拉尼娅嫁给了一个比她大很多的人时感觉很惊讶,后来她意识特朗普实际上是跟梅拉尼娅的父亲维克托非常像的,“他们都很勤奋”。

(编辑:严玉洁 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