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硅谷第一美女”获任雅虎CEO 曾效力谷歌13年

中国日报网wangjing 2012-07-18 08:5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硅谷第一美女”获任雅虎CEO 曾效力谷歌13年
玛丽莎•梅耶尔有“硅谷第一美女”之称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雅虎公司7月17日宣布任命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为总裁兼CEO,同时任命其进入雅虎董事会。

16日刚从谷歌辞职的梅耶尔第二天便正式在雅虎走马上任。她发表声明称:“我对能领导雅虎这家拥有7亿多用户的公司感到荣幸和高兴,盼望着能与这家公司拥有献身精神的员工一起为全球用户和广告主带来创新的产品、内容和个性化的体验。”

梅耶尔拥有斯坦福大学符号系统学士学位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她1999年加入谷歌时是该公司第20名员工,也是公司的第一名女工程师。在过去13年中,梅耶尔领导了谷歌许多知名度最高产品的开发工作,其中包括开发其旗舰搜索产品和标志性的主页等,也是多项人工智能和界面设计专利的发明人。

虽然是元老,但梅耶尔近年来在谷歌的发展不算顺利,因此外界一直流传着有关她计划跳槽的说法。今年4月,梅耶尔成功进入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的董事会。

37岁的梅耶尔金发碧眼、身材曼妙,被公认为“硅谷第一美女”。她还有另一个称号“硅谷女富婆”,因为谷歌上市让她瞬间跨入了硅谷亿万富人俱乐部。

她热爱生活,同时也是个典型的工作狂。曾经与她共事的人说,梅耶尔有时表现出来的强硬作风让人很难接触,她对细节有种强迫症般的执迷,所有新产品设计样本的颜色和形状等小节她都事必躬亲。

不过,工作之余的梅耶尔与大多数女性一样,酷爱时尚和漂亮衣服,她经常大张旗鼓地在其价值500万美元的四季酒店高层公寓举行派对,还曾自鸣得意地透露喜欢烘焙纸杯蛋糕的爱好。

美国媒体称,梅耶尔由此成为雅虎5年来任命的第5位CEO。今年5月13日,罗斯•莱文索恩临危受命,缘起雅虎前任CEO斯科特•汤普森因学历造假宣布辞职。实际上,自从错失微软收购、杨致远下台后,雅虎首席执行官的命运就和这家公司一样风雨飘摇,雅虎的股价一路下跌。因此,梅耶尔将如何引领雅虎摆脱困境、回归正确路线,成为备受业内关注的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雅虎 硅谷 CEO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