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英国外长黑格称基地组织分支正“渗入”叙利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称,有迹象表明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正在叙利亚趁乱“作案”。

黑格表示,安全评估结果显示,基地组织分支机构正在叙利亚活动。此前阿萨德政权一直坚称该恐怖网络参与了目前叙利亚的各种暴力活动,而主要反对派力量叙利亚自由军则否认了相关说法。

“我们有理由相信,与基地组织相关的恐怖团伙发动了袭击,从而使叙利亚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黑格11日在英国下院的演讲中说道,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内容。

近来叙利亚暴力冲突继续升级。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日前公布了政府对其中3起爆炸案的调查结果,均属于恐怖袭击,由基地组织分支胜利阵线的成员所为。此前,美国指认基地组织策划实施了去年12月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一起爆炸案。

今年2月,本•拉丹的继任者扎瓦希里在基地组织网站上发表视频,再次将矛头对准叙利亚。他鼓动叙利亚民众推翻巴沙尔政府,还呼吁土耳其、伊拉克等国的穆斯林帮助叙利亚反对派对抗巴沙尔政府。3月初,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称,基地组织势力正从伊拉克向邻国叙利亚转移。他说:“过去,叙利亚觉得国内不存在恐怖主义问题,而如今,它处于恐怖主义问题的中心地带。”

也门一名“基地”问题专家表示,恐怖分子在叙利亚频繁袭击安全机构和输油管道,造成大量安全官员和平民伤亡,袭击手段多为遥控汽车炸弹、自杀式人弹等。这些特征与基地组织惯用的手段颇为相似。这名专家还表示,基地组织很可能会在不久后宣布其“叙利亚分支领导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陈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叙利亚 基地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