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俄罗斯政府表示可考虑用也门模式解决叙利亚危机

人民网安国章 2012-06-08 21:0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罗斯政府7日表示,解决持续严重的叙利亚危机,可以考虑采取也门模式,但条件是必须得到叙利亚民众的支持。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一天俄罗斯副外长还强调也门模式不适合解决叙利亚危机。俄政府立场的改变,是为了减轻外部的强大压力,同时也为迫使巴沙尔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缓解叙利亚危机。

俄罗斯副外长、总统中东问题特别代表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7日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去留与我们无关,这是叙利亚人们自己的事情,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他强调,“用也门模式解决叙利亚危机,必须得到叙利亚人民的同意。否则是不可能的,原因是,也门人们自己经过充分讨论确定了解决方案。如果叙利亚人民自己也认可也门模式,并愿意落实,俄罗斯政府不会表示反对。”

中东分析人士指出,本月5日,俄罗斯副外长根纳季。加季洛夫还表示,也门模式不适合解决叙利亚危机,俄罗斯也不会与任何人讨论巴沙尔是否应该下台问题。时隔仅一天,俄罗斯的立场就发生了变化,其中很大原因是叙利亚危机日益严重,暴力事件频发,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认为是俄罗斯对巴沙尔的支持使叙利亚危机迟迟得不到切实解决,联合国和阿盟特使安南的方案面临失败;另外,正在法国访问的卡塔尔首相哈马德甚至向法国总统奥朗德提出动用《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制裁叙利亚,即对叙利亚进行武力干预。俄罗斯为减轻外部的强大压力,同时也是为迫使巴沙尔政府能采取切实行动改善其国内局势,不得不使自己的立场向西方靠拢。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寻求以也门政治过渡形式解决叙利亚危机,5月份在戴维营召开的八国峰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与出席会议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讨论了这一问题。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叙利亚 也门 俄罗斯 解决方案 危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