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消除障碍•促进融合”国际论坛在北京闭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8日,为期三天的“消除障碍•促进融合”国际论坛在京闭幕。会议期间,联合国有关机构、世界主要残疾人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代表、国务院残工委成员单位等代表及专家学者围绕如何保障残疾人权益,使之全面融入社会生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论坛发布了旨在履行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及2015年后残疾人融合发展战略的《北京宣言》。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宣布闭幕。中国残联副主席、常务副理事长王乃坤主持闭幕式并作大会总结。

王乃坤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的全体与会者紧紧围绕“消除障碍•促进融合”这个关系和影响人类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话题,共同回顾了残疾人事务的发展历程,广泛分享了不同国家、不同地区残疾人事务的成果和经验,务实地分析了全球残疾人所共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全面履行《残疾人权利公约》、消除残疾人面临的诸多障碍、促进残疾人社会融合等方面形成了广泛的共识,特别是就残疾人事务纳入社会发展主流,推动实现公正、包容、惠及每一个人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启发性的意见、建议。

王乃坤强调,本次论坛达成如下共识:

一是积极敦促落实国家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条文。

二是进一步发挥政府在主导残疾人事务方面的作用,真正把残疾人事务纳入国家社会发展的主流,并从国家制度层面加以保障,彻底消除有形的和无形的障碍,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质量。

三是加强国际合作。提倡各国和各地区之间开展有关残疾人事务的信息沟通、经验分享、技术交流、项目合作,促进全球残疾人事务的均衡发展。

四是加强残疾人组织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残疾人组织的能力建设,使残疾人组织更好地代表和反映残疾人意愿和意见。

五是呼吁联合国把残疾人发展问题列入千年发展目标和实现过程,特别是在制定2015年后的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框架时,将残疾人的融合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并逐步建立起与之相适应的工作机制。

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王新宪,副主席吕世明,副理事长孙先德、贾勇及世界残疾人组织以及国内外专家代表出席闭幕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