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防长称不愿看到中美在亚太地区战略竞争局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6日,来华访问的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蒂芬•史密斯在北京中国国际战略学会演讲时表示,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中美关系对亚太地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史密斯说:“积极地、富有建设性意义的中美关系对延续亚太地区的稳定、和平、繁荣、投资等方面来说,意义重大。”

史密斯表示,作为美国在亚太的盟友之一,澳大利亚同美国一直保持着密切的防务沟通,其中包括各种联合军演、军官互访等。他还积极评价了中澳防务合作取得的成就,表示将继续致力于两国间的防务交流。

继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上周于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上重申美国重返亚太决心和发展同越南、印度等新亚太伙伴关系后,美国是否怀有在亚太地区实现对中国战略封锁的企图,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史密斯说,没有一个国家或几个国家可以实现对一个拥有13亿人口大国的战略封锁,比如中国,或者印度。他强调,澳大利亚不愿意看到中美在亚太地区的战略竞争局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去年11月访问澳大利亚时宣布,美国将从2012年开始在澳大利亚驻扎250名海军陆战队员,未来驻澳美军总兵力将达到2500人,但史密斯否认美国未来会在澳大利亚建立军事基地。

6日下午,史密斯将与国防部长梁光烈进行会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也将会见史密斯。7日,史密斯还会访问湛江和广州。

(来源:中国日报 周娃 编辑:孙恬)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最后一刻 降温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