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全球最富经济体排行 卡塔尔登顶中国大陆位列第90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16:28:49

美媒评全球最富经济体排行  卡塔尔登顶中国大陆位列第90
全球最富裕及最贫穷国家地区分布图。深红色最富裕,浅红色最贫穷。(图片来源:《全球金融杂志》)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高晴)美国《全球金融杂志》14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根据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以及购买力平价对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财富值排名,阿拉伯国家卡塔尔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欧洲小国卢森堡和“亚洲四小龙”之一的新加坡。中国香港位列第6,大陆则排名靠后,在第90位。

该杂志利用各国家和地区2009年至2013年的数据,并表示人均GDP能够体现国民的平均富裕程度,而购买力平价可以考量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生活水准和通货膨胀率,比仅以汇率换算较能呈现出各地人民的真实所得。在此次排名中,位居前10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卡塔尔、卢森堡、新加坡、文莱、中国香港、美国、阿联酋、瑞士以及澳大利亚。中国大陆排名第90,邻国日本和韩国则分列第22位和26位。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此次排名,全球最穷的10个国家中有9个非洲国家,排在最后10名的国家分别是:刚果、赞比亚、布隆迪、利比里亚、厄立特里亚、中非共和国、尼日尔、马拉维、马达加斯加以及阿富汗。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