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浴河节发生踩踏事故 逾50人伤亡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4 16:57:52

印度浴河节发生踩踏事故 逾50人伤亡
数万人涌入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戈达瓦里河沐浴圣河。

中国日报网7月14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印度安得拉邦拉贾蒙德里市 “浴河节”发生踩踏事件,目前已知27人死亡,29人受伤,死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当天数万人涌入印度南部安得拉邦的戈达瓦里河沐浴圣河。当地警方称,一些朝圣者试图捡起自己的鞋子而摔倒并被挤至岸边,由此引发踩踏事件。现场画面显示,志愿人士不断将昏迷的民众抬离现场送院救治,躺在地上等待救援的民众以妇孺为主。

“浴河节”是印度教的重要活动,教徒们相信沐浴圣河能够洗脱他们的罪恶。据“中央社”报道,每12年在哥达瓦里河举行的这项活动,与印度教另一重要庆典“大壶节”类似。今年是12年一个周期浴河节活动的第12次,也就是每144年才有的“大浴河节”,别具意义。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