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研究:女性久坐更易患癌 乳腺、卵巢深受其害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7-15 14:33:12

美最新研究:女性久坐更易患癌 乳腺、卵巢深受其害
 
女性久坐危害大,乳腺癌、卵巢癌、骨髓瘤患病率提高10%。(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5日电(欧叶)“久坐是新型癌症。”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如是说。最新研究表明,久坐确实容易致癌,尤其对女性。据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坐六小时以上,女性患乳腺癌、卵巢癌和骨髓瘤的概率将提高10%。然而,久坐对男性影响甚微。

在1992年至2009年,美国癌症协会对14.6万多人做了一项调查,主要研究久坐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在被调查者中,男性69260人,女性77426人。结果发现,闲时久坐对女性危害巨大,患癌概率将提高一成。该研究充分考虑到体育活动、体重以及其他影响因素。

调查者称:“闲时久坐将增加女性患癌风险,尤其是多发性骨髓瘤、乳腺癌和卵巢癌。但久坐对男性却影响不大。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研究为何久坐对男性和女性患癌概率影响不同。”美国癌症协会建议人们尽可能减少坐着的时间。

德国雷根斯堡大学早前也做过相关研究,结果发现静坐增加患肠癌和肺癌的风险。研究者表示,每天多坐两小时,结肠癌和子宫内膜癌的患病概率将分别提高8%和10%。然而该研究未能发现久坐对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影响。

参与这项研究的达尼埃拉•施密德和米夏埃尔•雷兹曼恩博士分析称,人们看电视时常常坐很久,同时吃垃圾食品、喝含糖饮料,这很可能增加患癌风险。此外,由于久坐导致日光接触少,维生素D摄入量低可能是另一诱因。

去年莱斯特大学艾玛•威尔纳特博士及其团队对18项调查进行了分析总结,调查对象涉及80万人。报告显示,坐着时间最久的人比坐着时间最短的人,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提高一倍。而女性久坐更易增加患上肾病的风险。

威尔纳特博士称,当人们长时间坐着,肌肉里的酶催化反应异常,将导致血糖升高。久坐的影响非常迅速,即使日常锻炼也不能完全避免其危害。

久坐危害多,办公室的白领们,尤其女性,切忌静坐不动,应适时离开办公桌适量走动,下班后不妨用散步等运动形式代替沙发上的懒散时光。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