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给46名毒贩减刑 任职以来共宽减罪犯近90名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7-14 19:20:59

奥巴马给46名毒贩减刑 任职以来共宽减罪犯近90名

奥巴马在视频中宣布对46名毒贩宽减刑期。(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奥巴马给46名毒贩减刑 任职以来共宽减罪犯近90名

奥巴马致信给46名被减刑毒贩,希望他们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做出最好选择。(图片来源:CNN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7月14日电(欧叶)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13日宣布对46名毒贩减刑。他称这些人并不是惯犯,且相比他们所犯的罪行,刑罚力度过重,他们应该有改过的机会。至此,在奥巴马的任期内,已有近90名罪犯受到刑罚的宽减。

13日,奥巴马在网上的一段视频发言中宣布宽减46个毒贩的刑期。据悉,奥巴马正着手推动司法体系改革,其中包括修订判决法律、减少对非暴力罪犯的惩罚力度等,而此举正是其刑事司法体系改革的一部分。

报道称,自奥巴马上任以来,他已对近90名罪犯予以减刑,是继总统林登·贝恩斯·约翰逊以来,减刑人数最多的总统。

奥巴马说:“我相信美国本质是一个赋予人们二次机会的国家。我亦相信这些人值得拥有改过自新的机会。”

这46名毒贩,大多根据20世纪80年代的法律规定被判以长期监禁,其中13人是终身监禁。倘若根据现行的量刑准则,他们早该结束服刑。

他们当中大多数人将在11月结束服刑,届时将由感化官监督。此外,他们将继续服从原判决中的部分要求,包括药物检测等。

同日,白宫也对外发布了奥巴马总统致46名毒贩的一封信。奥巴马在信中写道,“因为你们表现出了改过自新的可能性,所以我给你们宽减刑罚。现在能否很好地利用这个机会,完全取决于你们。前方的路很难走,你们将遇到很多人质疑你们是否真的改过,你们也许会对新生活无所适从。但是请记住,你们有能力去做出最好的选择”。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