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莫让叙利亚滑向全面内战

人民网 2012-06-02 09:39: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鉴于叙利亚的重要性、特殊性和敏感性,一旦其不幸爆发全面内战,其残忍性、危害性和波及面,都将远远超过伊拉克,并将给中东地区带来不可估量的可怕后果。

    在中东,叙利亚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特殊战略地位。在“基地”等恐怖组织、反对派武装力量等与政府军长期对峙和武力交锋下,叙动荡局势的外溢效应逐步扩大。越来越多的叙利亚难民源源不断地迁徙到土耳其、约旦、黎巴嫩、伊拉克等国,给当地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生活带来影响,就是这一外溢效应的表现。

    叙国内局势异常复杂敏感。顽疾虽难短日治根,但减缓病症、防止扩散却仍有方子,尤其要防止病上加病。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日前指出,在应对叙利亚危机症结上,西方国家“不能用斧子砍,而需要以钳子解”。此话颇为形象而富有道理。

    在叙利亚问题上,各国应力促叙政府和反对派真正落实安南的六点建议,用对话的“钳子”逐步解开分歧,达成共识,而不要给恐怖组织等从中作梗留下空间,不要使叙滑向全面内战甚至沦为第二个伊拉克。避免更大的人道主义灾难,应是全世界的共同心愿。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叙利亚 内战 胡拉 基地
 
哈工大举办“建造大赛” 创意造型引关注 张家界武陵源雨后壮美云海景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