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澳大利亚就胡拉镇屠杀事件驱逐两名叙利亚外交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29日驱逐了两名叙利亚外交官,并表示希望其他国家也采取类似行动,作为对导致近100人丧生的叙利亚胡拉镇屠杀事件的回应。

澳大利亚外长卡尔称,澳大利亚外交部已向叙利亚驻澳代办阿里传达了要求他和另外一名叙利亚外交官在72小时内离境的决定。澳大利亚政府28日曾就胡拉镇屠杀事件召见了阿里。

“我们再一次建议叙利亚外交使节向大马士革传达一个清楚的信息,那就是澳大利亚对屠杀事件深表震惊,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其他成员采取联合行动,让犯下这一罪行的人负责。”卡尔还说,“这场导致包括数十名儿童在内近100人死亡的惨案是一桩可怕而残忍的犯罪行为。”

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镇25日发生92位平民被屠杀的事件,其中32人是儿童。惨案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更担忧内战可能爆发,

这是叙利亚上个月宣布停火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暴力事件。联合国安理会4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叙监督团前往叙利亚监督叙政府和反对派执行停火协议情况。根据决议,潘基文每15天向安理会提交一份书面报告。而按照日程安排,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月30日上午就联叙监督团的部署情况举行闭门磋商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标签: 澳大利亚 叙利亚
 
福州航班冲出跑道影响多个航班大批旅客滞留 “东方红2号”海洋综合调查船赴南海科学考察
哭泣 南辕北辙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