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潘基文称叙利亚爆炸事件可能有恐怖组织参与

新华网 2012-05-26 10:34: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有关叙利亚局势的书面报告称,叙利亚总体局势依然极其严峻,有迹象表明恐怖组织可能在叙利亚活动,制造爆炸事件。

  新华社记者拿到的这份长达12页的报告说,近期,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中部城市哈马、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等地的爆炸事件有所增加。“爆炸事件的复杂性和规模具有高度专业性,很可能显示其背后有恐怖主义团体的参与。叙利亚政府及反对派都宣称有此类组织在叙利亚活动。‘圣战’组织也声称对最近至少6起爆炸事件负责。”

  报告说,对比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提出的六点建议,叙利亚整体局势依然极其严峻,只有几个方面取得了较少的进展。暴力事件、继续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侵犯人权现象及持续的政治对抗都表明叙利亚目前仍处于危机当中。尽管程度对比先前有小幅度的减少,暴力事件依然每日在叙利亚上演,并导致了大量人员伤亡。在许多地区,叙利亚军队并未停止使用或撤走重型武器。

  报告说,安南及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联叙监督团)每日都收到来自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的有关对方违反停止使用暴力约定的指控。同时,叙利亚的国土面积、复杂性,各异的当地背景及不稳定的安全环境都导致获取完整的叙利亚局势全貌十分困难。报告还说,联叙监督团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使其所在地区的形势有所缓和。

  联合国安理会4月2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叙监督团,初期部署300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最初任期为90天。根据决议,潘基文必须每15天向安理会提交一份书面报告。按照日程安排,联合国安理会将于本月30日上午就联叙监督团的部署情况举行闭门磋商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4月11日-17日 浙江温岭一工厂发生火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