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9-08 14:32:12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8、智利

智利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之一。智利目前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是1980年开始施行的,曾被联合国推荐为世界各国学习和借鉴的范例。

“智利模式”的保险制度有三个主要特征:首先,保费资本化,雇员承担全部养老保险费,并自愿在一个养老金管理公司开立个人账户,把每月应税所得收入的10%作为养老基金存入该账户,养老金管理公司再将投资所得利润存入个人账户。第二,公司管理,养老金由私人机构组成的养老金管理公司运营,公司则向每个参保者收取佣金,参保者则根据佣金数额及投资回报自由选择公司。第三,政府监管,政府对养老金管理公司进行严格监管,并对养老金安全承担最终风险和责任。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社会保险 养老 北欧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