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9-08 14:32:12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6、瑞典

瑞典早在上世纪50年代便建立起了社会养老制度,并进行了数次改革。2001年,瑞典改革后的养老保险制度正式实施。现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基本养老金和与收入挂钩补充养老金两部分构成。

基本养老金经费主要由国家财政预算负担,主要面向无收入和低收入的弱势群体。凡满65周岁、在瑞典居住满40年者,均可领取每年7万克朗的税前养老金;居住不满40年者,按每年1/40的比例递减。

补充养老金由雇主和雇员各承担一半。领取多少养老金直接取决于从工资中扣缴养老保险费累积数额及其投资收益。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社会保险 养老 北欧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