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9-08 14:32:12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盘点全球养老保障体系最佳十国

5、瑞士

瑞士养老保险制度是以政府保险为主、商业保险为辅的全民养老保险制度体系,建立在国家、企业和个人三大支柱之上,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工保险和私人养老保险组成。

由国家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险,带有强制性,对象包括所有在瑞士工作的人(含外籍劳工)以及所有在瑞士居住的人。根据法律规定,无职业者年满20岁后开始支付基本养老保险金;从业人员则从17岁后开始支付,由雇主和雇员各支付50%。

企业职工保险由各个不同的保险基金组织管理执行,各公司和雇主必须参加其中的一个企业保险基金组织。企业职业养老保险是对基本养老保险的有力补充。两者提供的养老金总额可达到投保人退休前薪水的60%左右。

另外,所有在瑞士居住的人都可以自愿加入私人养老保险计划,政府以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个人投保。 

目前,在人口老龄化的冲击下,瑞士的养老负担也越来越重,正在推进一些改革措施。

相关报道

编辑: 刘世东标签: 社会保险 养老 北欧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