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航MH370客机残骸确认 查明坠机原因需时日

新华网 2015-08-07 07:3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搜寻:范围获验证

  澳大利亚目前对MH370的搜寻范围位于留尼汪岛以东大约4000公里的海域。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说,MH370残骸的发现“证实了飞机坠入印度洋,非常符合我们过去数月来一直使用的搜寻模型”。

  西澳大利亚大学先前建立的模型预测,MH370部件可能在飞机失踪后12至24个月内被海水冲刷到留尼汪岛附近。

  航空公司评级网站“航空评级”专家杰弗里·托马斯说,这块残骸的发现证实了西澳大利亚大学的预测,但由于印度洋范围广阔,在预测海域内展开搜寻要有所发现仍需要时间和运气。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上周说,尽管这块残骸的发现不能为定位飞机提供很大帮助,但“我们仍然相信正在正确的地点搜寻”。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工作人员戴维·加洛说,确认残骸有助调查人员确定搜寻焦点,但鉴于MH370失踪时间较长,搜寻过程“复杂”,发现更多残骸的可能性不大。

  他说:“海洋是很厉害的分散剂。如果把三个不同体积和形状的物体同时放在海中同一地点,随着时间推移,海洋可能使它们分开,这取决于他们是否在风和洋流共同作用下被推开。”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漂移模型显示,如果还有漂浮的MH370残骸,它可能在印度洋内数十万平方公里范围里的任何地方。”(郜婕)(新华社特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