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缅甸外长温纳貌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21:50:40

中国日报吉隆坡8月6日电 (记者 赵艳蓉)8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会见缅甸外长温纳貌伦。

王毅表示,缅甸近期遭受特大水灾,中国感同身受,已向缅提供紧急救援物资。在缅困难的时候,中国将一如既往与缅甸站在一起。中方将始终是缅最可靠、最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缅方保持高层交往,不断深化战略互信。密切配合,确保中缅大项目合作安全建设和运营。加强边境管控合作,妥善处理分歧。中方将积极配合缅方劝和促谈,继续为推动缅国内和平进程做出努力。

温纳貌伦表示,缅方感谢中方对缅抗击水灾的及时大力援助,珍视中方的患难真情。缅中是具有胞波情谊的邻国和全面战略伙伴,双方高层交往密切,议会、政党交流活跃。缅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切实保障缅中大项目合作顺利推进。缅方赞赏中方在缅北问题上发挥的重要劝和促谈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