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个菲佣镜头下的震撼香港:她凭此获得纽约摄影奖学金

2015-01-27 15:20:31

一个菲佣镜头下的震撼香港:她凭此获得纽约摄影奖学金
 
Xyza Cruz Bacani作品

  香港的菲佣,是一个数量不小,却常受忽视的群体。在香港工作近10年Xyza Cruz Bacani,却是一位特殊的菲佣。她在香港过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白天她是料理家务的菲佣,而夜晚却化身街头摄影师,穿梭在大街小巷记录着她眼中的香港。她的作品被new york times网站报道之后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她甚至已经举办了个人作品展并拥有一批粉丝。她也成功入选总部设于纽约的 Magnum Foundation 的奖学金,并得到前往纽约大学接受6个星期训练的机会。

  在媒体访问中,她透露自己在9年前来到香港,4年前得到一部相。由于雇主对她很好,Xyza得以在闲暇时间到香港街头进行摄影创作。

  被问到对香港的感觉时,Xyza表示,“我喜欢香港,它对我很友善。我喜欢这里的活力丶气氛与灯光,这是一个很刺激的城市,永不会沉闷,而且非常方便。”

  在街头拍照,大多数时候她都没有遇到阻碍,如果被人发现自己在拍他们,Xyza会微笑或挥手示意。“不过曾有人以为我在拍摄他们,于被一位拿着伞的老妇人追着,又有人捉着我的手臂,而事实上他们并非我想拍的对象,只是刚好出现在我的构图中。”

热门推荐

 
 
编辑: 李朋辉标签: Xyza 奖学金 菲佣 摄影创作 香港街头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