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比利时蒙斯2015“欧洲文化之都”系列活动开幕

中国日报冒兮 2015-01-27 12:34:31

比利时蒙斯2015“欧洲文化之都”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式主会场的大型表演。(照片来源:蒙斯2015“欧洲文化之都”组委会

中国日报1月27日布鲁塞尔电(记者 冒兮)比利时蒙斯2015“欧洲文化之都”活动于24日晚拉开序幕。这个比利时西南部人口不到10万的城市在24日当天迎了来自欧洲和世界各地超过10万的游客。

蒙斯是4个联合国教科文命名的文化世界遗产所在地,它于2010年和捷克的比尔森共同当选为2015年“欧洲文化之都”,是比利时第四个获得“欧洲文化之都”称号的城市。从1985年开始,欧盟每年遴选出2个欧洲城市,希望入选的城市在一年的时间里借这一契机挖掘其城市文化内涵,向世界展示其象征性的城市文化坐标,并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高城市的国际形象,改善当地公共文化设施并促进其经济发展。

蒙斯2015欧洲文化之都”活动的主题是“技术与文化的碰撞”。这个小城随着谷歌等大型科技和技术企业的投资,正演变为比利时乃至欧洲的新硅谷。组委会希望通过各种与文化相关的教育培训和经济活动,让城市居民参与到城市的建设和推广中,和他们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数字化的到来。

在2015年全年,蒙斯将举办300多场包括戏剧、音乐、行为艺术和时尚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活动。其中比较瞩目的是享誉世界的画家梵高的作品展。鲜有人知道梵高曾生活在蒙斯的矿区,正是在蒙斯,梵高开始思考人生的方向,决定走上艺术的道路。

今年7月到10月,蒙斯还将举办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展。

(编辑:高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比利时 蒙斯 欧洲文化之都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