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恐袭嫌犯在逃 欧洲对恐怖行动保持高度警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9 11:05:00

比利时恐袭嫌犯在逃 欧洲对恐怖行动保持高度警戒

  当地时间1月12日,法国巴黎,一名士兵手持武器在埃菲尔铁塔下巡逻。)法国总统奥朗德1月12日决定,将动员1万名军人,保护法国全境的敏感地点,并增派5000名士兵保护犹太人居住地。这是法国首次在本土动员如此多的军人参与安保。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比利时司法部长表示,上周该国恐怖袭击案的涉嫌策划者仍然在逃,这让大部分欧洲地区18日高度戒备,气氛紧张。

  比利时司法部长吉恩斯对比利时电视台说,嫌疑人并不包括在希腊被捕的四人当中。据信嫌疑人逃匿到希腊。

  但是比利时检察官仍计划要求希腊把他们逮捕的四人中的一人引渡到比利时。这四人是因为与一起未遂恐怖袭击有关。

  比利时媒体披露,被追捕的恐怖袭击策划人叫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布德,今年27岁,是一名摩洛哥后裔的比利时公民。他被怀疑领导一个在东部城市韦尔维耶的伊斯兰极端小组。

  比利时当局表示,这个小组准备对警方目标发动重大的恐怖袭击,但是当局15日捣毁了他们的窝点,并在激烈的枪战中打死两人。

  与此同时,欧洲仍然沉浸在本月早些时候恐怖袭击《查理周刊》的余悸之中,12人在那场袭击中被打死。一名女警和一家犹太超市的四名顾客在随后发生的袭击中丧生。

  法国政府表示,被警察击毙的袭击查理周刊的两兄弟被埋葬在法国没有标记的墓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