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行榜:哥斯达黎加夺魁 中国排第60

中国日报网严玉洁 2014-11-21 15:02:10

全球最幸福国家排行榜:哥斯达黎加夺魁 中国排第60

这份全球最幸福国家排行榜榜单囊括了151个国家。(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英国移民网站Movehub根据“快乐星球指数”(HPI)的数据得出结论,全球幸福感最高的国家前三甲是哥斯达黎加、越南和哥伦比亚。中国排在第60位。

这份排行榜囊括了151个国家,其中南美洲国家、新西兰、墨西哥、印度、挪威、阿尔及利亚、马达加斯加名列前茅。发达国家中,英国排在第41名、法国50名、西班牙62名、加拿大65名、澳大利亚76名、美国105名。

该榜单主要考虑了三个因素:预期寿命、幸福感和生态足迹。幸福感是根据盖普洛世界民意调查的“人生的阶梯”(Ladder of Life)来评估的,阶梯从0级到10级,分别代表最糟糕的生活和最好的生活,受访者要说出感觉自己目前正站在哪级阶梯上。预期寿命引用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1年人类发展报告》中的数据。

生态足迹是指要维持一个人、地区、国家的生存所需要的地域面积,即一个国家不借助外力养活其公民的能力。大部分发达国家做不到这点,因此排名较低。

由于国家内部的不平等和人权问题并没有考虑在内,所以叙利亚、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等国的幸福指数也比较高。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严玉洁标签: 最幸福国家 哥斯达黎加 中国 越南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二十四号 南充28岁智障女铁链锁身9年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