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反腐致中国部分官员逃离公共部门转向私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媒:反腐致中国部分官员逃离公共部门转向私企

漫画配图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4日发表题为《中国官员逃离公共部门转向私企》的文章称,北京的反腐和勤俭节约运动正促使一些官员和国企老板到私营部门寻找更好的职位。

  近年来,政府和国有部门的工作在中国都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工作稳定、收入丰厚而且能接触到权力体系。

  然而,这种局面正在发生变化,因为官员们享受到的好处——从宴会到商务舱的座位再到商学院学习,正在共产党的勤俭节约运动中被取消。

  瑞穗证券经济学家沈建光说:“对于中国官员来说,获取灰色收入变得越来越难,腐败的风险增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大批官员离开政府,我预计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文章称,有关官员转投私营部门的数据很难找到,但例子比比皆是。3月,51岁的刘振华辞去芜湖市副市长的职务,成为南京零售和房地产巨头三胞集团高级副总裁。49岁的中国建设银行原投资理财总监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王贵亚今年初成为大连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中国银监会前消费者保护局局长刘元出任招商银行监事长一职。

  据熟悉情况的人说,北京正计划推出规定,限制前官员加入他们在政府任职时曾与之打交道的公司。在这些规定出台前,一些官员可能提早跳槽。

  官员们的选择并不多。据高管猎头公司说,跨国企业不那么乐意招聘他们。特别是在美国对聘用中国官员子女的企业展开调查后。共产党也对官员们离开政府前往外企更加敏感。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