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对乌停火协议表示“怀疑” 欧盟加强制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欧盟5日采取行动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欧盟28个成员国的官员就一系列举措达成一致。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达了对乌克兰和民间武装所达成的新停火协议的怀疑,他称美国可能会继续制裁俄罗斯。

  据报道,据欧盟几位外交官称,这些对俄制裁新举措将于本月8日正式通过,并在9日开始实施,内容包括对俄罗斯国有的能源和国防企业进行资本市场限制,并进一步限制俄罗斯民用和军用两用物资的出口。

  报道称,这项举措旨在增加俄罗斯干预乌克兰事务的成本,相当于适度增加了欧盟对俄罗斯施加的经济压力,预计美国将在欧盟出台下一轮制裁措施时也退出类似举措。

  5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当天乌克兰政府与乌民间武装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了关于双方停火的文件。对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俄罗斯方便均表示欢迎。

  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表达了对乌克兰和民间武装所达成的新停火协议的怀疑,他称美国可能会继续制裁俄罗斯。

  奥巴马是在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当时乌克兰和民间武装刚刚签署停火协议。他称,美国和欧洲正在最后敲定扩大及加深制裁俄罗斯的金融、能源和国防领域的举措。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