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爱新闻

奇葩电视:不微笑不能看

中国日报网爱新闻 吴双 2014-08-14 17:07:49

奇葩电视:不微笑不能看

据《新闻周刊》网站8月13日报道,当今社会,人们一直追求及时行乐。为了适应这种永远无法满足的需求,媒体消费习惯因此而改变。现在我们口中谈论的,都是gif动图、视频、点赞数、点击率和潮流趋势。人们一边在手提电脑上浏览Twitter,一边玩着手机上的Instagram。这种场面已不足为奇。这就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学生戴维·赫德伯格(David Hedberg)设计“微笑电视”的原因。这种装置迫使你为电视画面而努力。坐在老式电视机前,观看电视节目——但是,只有你咧开嘴笑的时候才能真正观看。如果看电视的人没有微笑,电视上出现的画面将会呈现扭曲状。

赫德伯格在接受《新闻周刊》的邮件采访中说道:“这是在提醒我们,我们才是我们购买的电视节目的主宰者,通过微笑,我们可以传播自己喜爱的内容。”当用户露出笑脸时,这种微笑电视会有意识地缩短功夫电影的片段、白天时段的电视节目等。赫德伯格旨在将网络人气极高的小猫动图、即时新闻及标题式图片新闻放到微笑电视中去。

“生活在信息时代,人们几乎没有思考的时间,”赫德伯格说,“我们拥有无与伦比的设备,它们满足了人们对信息的渴望。微笑电视是对毫不费力获取信息的一种质疑——我们能否找到一些方法,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获取这些内容。”

观看者是将微笑电视从一个静态物体转变为艺术品的重要因素。赫德伯格在该电视前只摆放了一把椅子,每次只允许一个人进行体验。一个体验者在这台电视前保持了二十分钟的笑容,对此赫德伯格表示十分震惊。而这台电视目前正在John Lewis百货公司展出。他承认说:“坐在电视机前的体验者是有压力的。一旦围观群众聚集过来,体验者就不得不一直保持笑容,这样的话,节目才会一直播出。能否持续播放节目取决于观看者的接受能力。”

该设备采用了人脸识别摄像技术,来分辨观看者是否微笑。而画面扭曲是通过操控视频软件,在观看者不微笑或是无人观看时,让其“呈现最大噪声”。赫德伯格在邮件中写到:“嘴巴张开的大小准确控制着画面扭曲的程度,这也是很好玩的。”

赫德伯格的这项发明,最早出现于今年六月份的皇家艺术学院的毕业会展上。而这台微笑电视目前是John Lewis 150周年展览的展出品。这场展览在牛津街举行,主题为未来购物。

热门推荐

 
 

相关报道

编辑: 齐磊标签: 电视 微笑 发明
云南鲁甸震区上演“最美小苹果” 马路变身机场 交警封路直升机送病患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中国高铁出口该如何盈利?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