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政党为“挽留”苏格兰承诺将给其更多权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5日报道,苏格兰将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为争取更多苏格兰选民支持继续留在大不列颠王国,首相卡梅伦与工党及自由民主党党魁达成协议,将给予苏格兰更多权力。

  根据卡梅伦与工党党魁米利班德(Ed Miliband)、自民党党魁克莱格(Nick Clegg)发表的联合声明,一旦苏格兰公投结果是反对独立,继续留在大不列颠王国内,未来将给予苏格兰更多课税与控制社会安全制度的权力。

  苏格兰自民党领导人瑞尼(Willie Rennie)说,这份协议是各政党共同努力的最佳明证。但强力主张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首席大臣萨孟德(Alex Salmond)的发言人表示,苏格兰没有任何人会相信来自伦敦的不具体承诺,保守党过去已经玩过这种把戏。

  根据民调,目前反对苏格兰独立的比例较支持者高出12%。

  独立公投进入倒数44天,萨孟德5日晚间与反对苏格兰独立阵营的领导人、前工党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 Darling)进行辩论。

  萨孟德曾邀请首相卡梅伦进行辩论,但卡梅伦以达林是负责人而婉拒。(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