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华媒:各国竞相放松对华签证限制吸引游客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8月5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等相关部门3日表示,为了积极维护每年近400万名的中国游客,韩国政府决定逐渐放宽对中国游客的旅游签证限制,朴槿惠总统将在本月中旬左右举办的贸易投资振兴会议上宣布这项决定。

  报道表示,实际上,韩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决定放宽对中国游客签证限制的国家。近期,有多个国家出台了对中国游客更为友好的签证政策,泰国也是其中之一。

  据泰国《芭提雅邮报》8月2日报道,泰国外交部常务秘书长西哈萨(Sihasak Puangketkeow)发布消息称,泰国军方维安中心通过了对中国大陆及台湾游客在8、9、10三个月免签证费的提案,以提振泰国旅游业。西哈萨表示,目前每年赴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已经超过600万。

  除了亚洲国家之外,欧洲也在积极改革签证政策,以吸引中国游客的到来。此前曾因对华签证政策过于严格而饱受批评的英国,也在积极做出改变。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简化措施,中国出境游客对欧洲各国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各国纷纷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放宽签证限制政策。

  据报道,今后韩国政府将扩大颁发一次签证后可入境两次的“多次有效签证”颁发对象的范围及有效期,并且患者的非亲属看护人也将可以获得医疗旅游签证。此外,政府还在讨论开发网上签证申请系统,并要求各领事馆统一签证颁发材料,为游客简化签证申请程序。报道称,如果韩国政府本次放宽对中国游客的签证限制,将是继转机免签入境政策之后的又一大突破。

  英国则是推出了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布罗肯希尔宣布,8月11日起,北京、上海以及广州三个城市开始向中国申请人提供24小时超级优先签证服务。这项服务意味着提交申请后可在24小时内得到受理并获得结果,适用于所有商务访问签证申请者,拥有最近五年到访过英国、美国等指定国家的探亲访问和普通访问签证申请者以及工作签证等。此外,还包括特定等级的运动员和演艺人员签证申请者。

  法国也推出了多项简化签证的措施。据法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处消息,法国最新简化签证措施包括:48小时内发放签证﹔无需翻译所有证明材料,只需将工作证明翻译成英文或法文﹔取消领事区限制,申请人可以不受户口的约束,就近随意选择中国境内的任意法国总领事馆递交签证申请材料等。“旅游评论”(Tourism Review)网站称,在法国大使馆实行了48小时内发放签证的政策后不久,法国驻北京使馆每天收到的签证申请就从300份增加至900份。

  报道说,各国之所以争相放宽对华签证限制,是因为它们都瞄准了庞大的中国游客群体。

  据澳大利亚财政杂志《商业观察》(Business Spectator)5日报道,随着中国中产阶层的财富呈现不断增长之势,中国经济在消费层面发生了巨大变化。由于庞大的人口数量和强势经济增长,在未来的20年内,中国将成为中产阶级消费的全球“动力工厂”。

  鉴于此,各国纷纷放宽对华签证限制、吸引中国游客的做法也就不足为奇了。(实习编辑:高雪 审核:谭利娅)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