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航为防埃博拉蔓延暂停飞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8月5日报道,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BA)5日表示,由于担心埃博拉病毒蔓延,英航已暂时停飞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和国。

  英国航空公司在声明中说:“由于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的公共卫生情况恶化,我们已暂时停飞往返这两个国家的航班,直到2014年8月31日。”

  “我们顾客、机组人员和地面工作人员的安全,一向是我们最优先的考虑,未来几周我们会不断检视这些航线。”声明说。

  数个国际开发银行8月4日承诺,将提供2.6亿美元(约16.03亿元人民币)的紧急贷款给受到埃博拉病毒肆虐的西非3国。

  世界银行(World Bank)宣布,将提供多达2亿美元(约合12.3亿元人民币)紧急基金,协助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共和国,对抗致命的埃博拉病毒。

  本身是传染疾病专家的世界银行总裁金墉(Jim Yong Kim)表示,他一直密切观察埃博拉病毒扩散的状况,对于埃博拉疫情几乎崩溃这3国“已不堪一击”的卫生系统深感难过。

  世银表示,2亿美元将用来协助提供医疗补给、支付医疗人员薪水、照顾患者,以及防止疫情继续扩散。

  非洲开发银行(African Development Bank)总裁卡贝鲁卡(Donald Kaberuka)告诉路透社,非洲开发银行将立即提供资金给这3国。官员表示,这笔资金近6000万美元(3.7亿元人民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国也将进一步援助疫区国家与防治疫情的国际机构,提供设备和技术专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初西非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至少已造成887人病逝,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共和国最为严重。

  发烧是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症状之一,其他症状还包括虚弱、肌肉疼痛、头痛和喉咙痛、呕吐、腹泻,最后阶段为体内外出血。(实习编辑:时思佳 审核:谭利娅)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