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元区经济复苏难解隐忧(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欧元区经济复苏难解隐忧(图)

  尽管欧元区经济现状难言乐观,但与前几年相比,越来越多的欧洲人愿意出来消费。图为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处露天市场,选购物品的顾客络绎不绝。本报记者 吴 刚摄

  核心阅读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了欧元区和欧盟成员国债务和公共赤字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欧元区负债率上升至93.9%,总额达9万多亿欧元,与2013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加了1.2个百分点,这也是欧元区负债水平2013年下半年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后,首次再度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得以改善,欧洲央行也出台了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但欧元区经济依然面临巨大障碍,增长速度也显得过于疲弱。

  多数成员国债务比例大大高于欧盟规定

  欧盟统计局表示,负债率最高的三个国家为希腊、意大利和葡萄牙,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分别为174.1%、135.6%和132.9%。负债率最低的国家为卢森堡、保加利亚和爱沙尼亚,分别为22.8%、20.3%和10.0%。

  公布的数据显示大部分成员国的债务比例大大高于欧盟规定的60%,欧盟成员国降低政府债务依然任重道远。“尽管各个成员国都在施行财政紧缩,但是债务比例依然高企,要改变这一状况还需要花费更长时间。”欧洲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弗雷德里克·埃瑞克森向本报记者表示。

  而在公共赤字方面,在调整季节性因素以后,今年第一季度,欧盟28国的公共赤字基本稳定在占国内生产总值1.9%的水平,环比下降1.2个百分点。欧元区的公共赤字比率则为2.7%,与2013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在各成员国中,财政盈余最大的是波兰,其次是爱沙尼亚;赤字比例最高的是马耳他。

  分析认为,被视为欧洲经济火车头的德国通过多年努力,在2013年实现了财政收支平衡,这也是近六年来的第一次。但对于大多数欧元区成员国来说,未来五年,政府财政赤字仍将会维持在高位,如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

  对于此次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数据,比利时鲁汶大学商业经济学教授罗格·蒂斯表示,出现季度性变化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数值有可能受到某一特定时期的数据或者对资金需求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的债务率有所上升,但我们的重点不应该拘泥于某一季度数值,而应是将其放在年度中来审视。不能因为这一季度的数值增加而否定整体经济趋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