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染病医生回国治疗病情好转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疫情仍在蔓延

   美俄派出专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最近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已导致826人死亡,死亡病例增加非常之快。

  报道称,最新数据似乎表明疫情正在失控,从7月28日至7月30日3天内就有超过50人因感染这种病毒而死亡,病毒的蔓延速度超过了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遏制疫情的速度。

  4日,尼日利亚确诊第2例埃博拉病毒感染者,为南部城市拉各斯的一名医生。

  美媒报道说,美国计划向西非地区派遣50名医疗专家,帮助控制当地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报道称,美国专家将在30天内陆续抵达西非。

  此外,美国国家卫生院正在研发埃博拉疫苗,估计9月可以展开测试。

  另据俄媒3日报道,俄卫生部新闻秘书奥列格·萨拉盖表示,俄罗斯卫生部专家组已抵达非洲,将协助应对埃博拉疫情。萨拉盖介绍说:“俄罗斯专家的任务是向当地医务人员提供技术援助,分析疫情局势并制定关于保障防疫安全的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此前表示,8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委员会将举行紧急委员会会议,会上将决定该致命病毒蔓延是否会构成全球性威胁。   据新华社、央广 ■链接质检总局:严防埃博拉疫情传入我国

  记者4日从质检总局获悉,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口岸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检验检疫局切实做好口岸卫生检疫工作,严防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传入我国。

  《通知》指出,由于我国与非洲各国来往密切,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3个机场与非洲11个国家通航,每月出入境人员达82400人次。此外,我国与西非地区劳务、留学人员往来密切。加之近期我国将举行青奥会等大型涉外活动,届时有包括疫情发生地在内的运动员教练员参会,存在疫情输入风险。

  《通知》要求各口岸加强卫生检疫工作:一是对可能载有疫情发生地人员的入境航班实施严格的登机检疫;二是在入境通道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人员实施重点查验;三是对来自疫情发生地的交通工具和货物实施严格的卫生处理;四是暂停来自疫情发生地的特殊物品和动物产品的入境;五是对计划前往疫情发生地、已在疫情发生地和来自疫情发生地的重点人群开展防病知识宣传和指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