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探访侨企正大集团:坚持“利国、利民、利企业”

中国新闻网郝爽 2014-08-05 11:49: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探访侨企正大集团:坚持“利国、利民、利企业”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唐文业 摄 唐文业 摄

  中新网北京8月5日电(郝爽)“维持正大集团多年生命线的是诚信和品质。我们做任何事要‘三利’,利国、利民、利企业。”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走进中国的侨企,正大集团始终坚守初入中国市场时的中国情怀,始终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三利”原则。

  近日,记者跟随“回眸侨商35周年”大型系列活动走进正大集团。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网和中国侨网联合组织策划,邀请了新京报、腾讯、农民日报、中国食品报、央视网、央广网、中国农村科技、中国食品安全报、农博网、小康等主流媒体的多位资深记者参与报道。

  1921年,华侨谢易初、谢少飞在泰国创办正大集团,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讯为三个核心事业,同时涉足十多个行业领域。1979年,借中国改革开放之机,正大集团在深圳建立正大康地有限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上世纪90年代,正大集团与中央电视台合办的《正大综艺》节目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一首《爱的奉献》深入人心。而正大集团多年所为也确如歌词“爱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爱是正大无私的奉献。”

  多年来,正大集团秉承其“三利”原则,坚持自身独有的食品安全之道,建立“从农场到餐桌”完整的“一条龙”产业链,立志为中国百姓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此次活动中,记者参观了正大集团北京总部、卜蜂莲花超市、正大蛋业和鳄鱼养殖基地、秦皇岛正大有限公司和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感受正大集团切实服务百姓、回馈社会的理念和生产模式。

  “作为侨企,我们希望给国家、社会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帮助农民致富,给消费者带来安全、放心的食品,这就尽到了我们的企业责。同时,侨企应该带头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我们时刻记得自己的侨企身份,以‘公司加农户’模式和‘四位一体’模式,坚持与农民共赢,让农民自己做老板。”谢毅始终认为,做到利国、利民,才能够真正的利企业。

  正大集团创始人谢易初先生为四个儿子取名谢正民、谢大民、谢中民、谢国民,姓名中间字连起来是“正大中国”,正是为了表达对中华情怀和走向中国的愿望。正大集团宣传中心总裁杨海浩也表示,正大集团一直在做健康、环保的事业,不论是对国家的经济环境、自然环境,对人民的食品环境,还是对自身的发展环境,都是在做有益的事。

  同时,正大集团常年热衷于中国公益事业,在“非典”和汶川大地震中,正大集团积极捐款,帮助中国社会和人民。此外,正大集团还无偿捐助国内外教育事业并多次捐助国内各大学和其他教育研究机构。多年来,正大集团为中国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

  拥有侨资企业的身份,正大集团积极参与侨务活动。集团董事长谢国民任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不断与侨商沟通交流,以求共同回馈中国社会。今年5月8日,谢国民荣获“京华奖”。据悉,“京华奖”旨在表彰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完)

 
震中的孩子:宝贝不哭 广西首条3D彩色斑马线亮相街头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