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巨人来了!专家称中国将主宰亚洲

中国日报网张燕 2014-06-10 21:47:10

巨人来了!专家称中国将主宰亚洲

平均53%的受访者相信中国在未来10年将在东亚发挥最大威力。

 

报告称:“尽管再平衡战略受到来自中国以外的广泛支持,有关它的最新效果看法其实不一,特别是美国以及接近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当被要求评价再平衡战略时,51%的受访者认为是正确的政策,但没有被充分利用或实施,其次24%的人认为这有助于加强地区稳定与繁荣。”

然而,来自中国的专家相信再平衡是“与中国对抗”。

为了解决对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关注,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建议华盛顿应当“使盟国及伙伴确信,再平衡战略是真实的,并正在妥善地实施,不仅在军事领域,也在经济和价值领域。”

另一项建议是鼓励中国发挥建设性的安全保护作用。

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说:“美国应继续与地区各国合作努力,鼓励中国发挥建设性作用,特别是在东亚和南海。美国应当继续强调对中国尊重和加强现有规则为基础的系统,鼓励开放性、透明性以及和平解决争端的重要性。”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研究小组的亚洲学者对11个接受调查的经济体的受访者进行确认。这些战略精英成员被确定为在国际或亚洲地区事务辩论中有影响力的非政府专家。

共有402名受访者在2014年3月25日和4月22日之间参与了线上调查。

(编辑:严玉洁)

 
 
广西钦州遭特大暴雨 城区成“泽国” 郑州近百个公厕天天锁门 附近绿地却成便溺处
中国日报漫画:准备 英国上空现恐怖雷暴云 似末日大片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