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金融大臣家中身亡 初步推断为自杀疑与婚外情有关

中国日报网maxt1 2012-09-12 08:50: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金融大臣家中身亡 初步推断为自杀疑与婚外情有关
野田首相(左)和金融大臣松下忠洋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日本金融大臣松下忠洋在家中死亡。警方初步调查称,他很可能是上吊自杀,不过也不排除他杀可能。关于松下的死因,外界有多种猜测,其中一种说法是松下卷入婚外恋问题。

***死因或与长期婚外情有关

10日,松下的秘书和警卫一直无法联系到他,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他们后来又联系了松下的妻子。当天下午5点前,他的妻子最终在松下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一栋超高层公寓楼里发现了他,不过他当时已经倒地昏迷,随后她马上找人将丈夫送到医院,但终告不治。

有报道说,松下在自杀前给首相野田佳彦和内阁成员留下一份遗书。目前外界还不清楚这份遗书的具体内容。野田首相10日夜赶到医院,向松下的遗体告别,并慰问了他的妻子。

关于松下的死因,有报道称,他与一名女性长期保持着婚外情的关系,不过一直没有与妻子离婚,基本上处于分居状态,松下一个人住在江东区的这栋超高层公寓楼里。最近,他决定与情人分手,但双方陷入了纠纷。《周刊新潮》上周曾就此事要求采访松下,但是遭到拒绝。

据媒体报道,《周刊新潮》曾计划在12日刊发关于松下与一位女性长达20年婚外恋事实的文章。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计划是否有变。

在获悉松下自杀的消息后,《周刊新潮》编辑部发表声明称:“听到松下去世的消息,感到十分震惊。我们表示深切哀悼。”

不过也有国民新党的议员称,松下近期健康状况堪忧,今年春天还曾因癌症入院治疗。但这些人也承认,松下是否因为健康原因而悲观自杀“尚难断定”。还有人说可能是政治方面的原因。不过无论哪种原因,松下之死都将给正处于竞选民主党党首关键时刻的野田佳彦,以及即将面临众议院选举的民主党造成负面影响。

松下毕业于京都大学,毕业后进入日本建设省工作,后参加众议院议员竞选,共当选了5届议员。今年6月,野田进行了其出任首相以来的第二次内阁改组,松下自那时起担任邮政改革和金融事务担当大臣。

***野田政权受严重冲击

身为“专家大臣”和国民新党副党首的松下忠洋“暴死”的消息传出后,日本政坛“震感强烈”。野田立即中止与自卫队人士的会谈并了解相关情况,对于松下辞世,他表示“震惊和遗憾”。

松下曾先后在建设省、外务省驻外合作部门、农水省等官厅任职,拥有丰富的技术官僚经验,在内阁占有一席之地,也是民主党和国民新党“攻守同盟”的重要标志之一。舆论分析称,这位内阁大臣的自杀给野田政权蒙上了“浓重阴影”。

10日,执政党民主党刚刚发布选举公告,宣布野田、前农林水产大臣赤松广隆、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和前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将参加民主党党首竞选。新一轮涉及首相人选的选举大战由此拉开帷幕,所以松下此时离开与其关系良好的野田,对这位目前地位不稳的首相来说,无疑是沉重一击。

10日夜里,野田决定由财务大臣安住淳兼任金融大臣一职。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