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爱沙尼亚报纸用集中营受害者照片打广告 激起民愤被迫道歉

中国日报网liuhongjie 2012-09-12 08:42: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沙尼亚报纸用集中营受害者照片打广告 激起民愤被迫道歉
《爱沙尼亚快报》刊登的减肥药广告
爱沙尼亚报纸用集中营受害者照片打广告 激起民愤被迫道歉
拍摄于1945年4月16日的一张照片,展示了受害者在集中营内的情形。
爱沙尼亚报纸用集中营受害者照片打广告 激起民愤被迫道歉
1945年4月,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的受害者被美国第三陆军部队解放后,前往一家美国医院接受治疗。
爱沙尼亚报纸用集中营受害者照片打广告 激起民愤被迫道歉
奥斯维辛死亡集中营大门上用德语写着:劳动使人自由。

二战时期,纳粹德国修建了很多臭名昭著的集中营,监禁屠杀过数百万人,受害者绝大部分是犹太人,一些珍贵的照片资料记录下了那段血腥的历史。这些照片理应被珍藏、被尊重,可是,爱沙尼亚的一家报纸近日却毫无顾忌,用这些照片打起了广告,激起了社会各界的愤怒。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0日报道,《爱沙尼亚快报》日前刊登了一则减肥药广告,以二战时期数十位骨瘦如柴的纳粹集中营受害者照片为背景,广告语是:“门格尔医生减肥药为你打造瘦身奇迹!布痕瓦尔德集中营没有矮胖者!”

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建造于1937年,位于德国魏玛附近,是当时德国最大的死亡集中营之一,有5.6万多人在此遇害。《爱沙尼亚快报》还把这则广告刊登在了幽默版,肆无忌惮地嘲笑憔悴的受害者,遭到犹太组织的强烈谴责。

耶路撒冷西蒙·维森塔尔中心负责人埃夫拉伊姆·苏罗夫说,《爱沙尼亚快报》发布的嘲弄广告“是在通过损害数百万纳粹受害者来寻求幽默的病态企图”。爱沙尼亚犹太社区发言人阿拉·雅各布森在爱沙尼亚权威报纸《邮差报》上表示,这一事件说明爱沙尼亚社会出现了严重的“道德和伦理价值观”问题。

《爱沙尼亚快报》副主编苏列夫·维德勒事后辩解说,广告旨在取笑爱沙尼亚的一家燃气公司,这家公司最近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照片为自己做宣传推广。维德勒也向外界表达了歉意,他称问题广告“并非针对犹太人”。

维德勒提到的公司名为GasTerm Eesti燃气公司,该公司不久前用奥斯威辛纳粹集中营大门的照片为背景制作了一则网络广告。照片清晰展示了大门上方用德语写着的文字“劳动使人自由”。而照片下方的说明则是:燃气供热——灵活、便捷、高效。

这则广告刊出以后引发了猛烈的批评声浪。不到一天时间内,燃气公司就把网站上的广告图片删除得干干净净,公司总监斯文·林罗思发表了道歉声明。他说:“我怀着恐惧的心情参观了奥斯威辛集中营,我对不起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我们当时只是想说明甲烷气体是没有毒性的,可用于建筑物供热,即使是在那段悲惨的历史时期。”

(信莲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