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叙利亚陷入全面内战 美指俄向叙政府提供武装直升机

中国日报网caidonghai 2012-06-14 08:37: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叙利亚陷入全面内战 美指俄向叙政府提供武装直升机
希拉里称俄罗斯正向叙政府运送武装直升机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联合国主管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6月12日表示,叙利亚持续15个月的冲突已经演变成全面内战。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同日说俄罗斯为叙政府提供武装直升机,并警告称此举将使叙利亚冲突进一步升级。

***联合国高官称叙利亚进入内战状态

当被记者问到叙利亚危机现在是否可以被定性为内战时,拉德苏答道:“我认为可以这么说。很显然,叙利亚有几个城市的大片地区已经被反对派控制,政府军正试图重新夺回控制权。我们得到经过证实的报告,不仅是坦克和大炮,武装直升飞机也在使用之列,冲突已升级到大规模状态。”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首次宣称叙利亚已经全面陷入内战。

近日媒体报道说,叙利亚哈法镇附近集结了大批政府军,联合国警告称该地区的暴力行动会升级。联合国发言人表示,负责监督安南和平协议的联合国观察员11日试图进入哈法镇时,遭到政府军拒绝。12日,当政府军让他们通过进入哈法的最后一个检查点后,观察员判定当地局势不安全,便决定返回。

在他们离开的时候,一群愤怒的人朝联合国观察团车队投掷石块和铁棍。接着,车队遭到不明人员的武装袭击,所幸没有观察员受伤。

联合国官员近日指出,不仅是叙利亚政府军加强了攻势,动用了武装直升机,而且反对派在城市也展开了更多更为复杂的军事行动。

***俄被指为叙政府运送武装直升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2日表示,俄罗斯正向叙利亚输送一批武装直升机,这一举动将导致叙利亚国内暴力冲突迅速升级。媒体分析称,希拉里此番言论将进一步激化美俄之间的紧张关系。

希拉里当日在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称:“我们曾要求俄方停止向叙利亚输送武器,但对方总是回应我们不要担心,称他们输送的物资与叙利亚国内行动无任何关系。这种说法显然是不真实的。我们很关注最近得到的信息,即他们正在向叙利亚运送武装直升机,这种情况将导致叙利亚危机骤然升级,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回应道,他目前还不能证实希拉里的言论,不过补充说叙利亚政府已经在用攻击性直升机打击反对派。但美国国务院所指的信息是关于正在向叙利亚输送的新武器。俄罗斯官方尚未对希拉里的讲话发表评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任奇标签: 叙利亚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共和党的痤疮 恐怖侵袭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