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道歉 承认借鉴他人作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华社电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设计者佐野研二郎14日深夜发表声明,就最新发酵的“剽窃门”事件致歉。他承认其设计团队为一家公司设计手提袋时借鉴了他人作品,并对此表示歉意。

  佐野当天通过名为“设计先生”的事务所官网发表声明说,内部调查发现,他的设计团队一部分作品借鉴了第三方,他对此表示歉意。他写道:“这给有关人员带来了极大不便,我感到非常抱歉。”

  这起“剽窃门”事件与日本饮料巨头三得利公司夏季促销活动相关。佐野的设计团队为这一活动设计了30种图案,印在作为促销奖品的手提袋上。但细心的网友随后发现,其中8种图案“似曾相识”,涉嫌剽窃。

  佐野此前因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会徽陷入剽窃风波。居住在比利时列日市的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指出,会徽与他为列日剧场设计的标志“惊人相似”。随后,会徽又被指与一家西班牙设计事务所推出的作品配色相近。

  佐野坚称自己没有剽窃。东京奥组委也表示,对国内外商标进行调查后才发表会徽,“我们认为没有任何问题”。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