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认可东电重建计划 拟联手应对福岛重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28日认可了东京电力公司新综合特别事业计划(重建计划)的修正案,其中估算福岛核事故损害赔偿金额增加9501亿日元(约合478亿元人民币),总额为70753亿日元。

  日媒称,有关日本政府为实现灾区企业自立到2016年度为止实施的集中支援,修正案写明东电将全面合作。东电将为日本政府的去污作业提供技术支援,并为完成福岛第一核电站反应堆报废而强化体制。

  有关经营方面,修正案增加了2016年4月转为持股公司制以及向金融机构追加申请2800亿日元贷款等内容。关于作为收支计划前提的柏崎刈羽核电站(位于新潟县)的重启时期,修正案未将之作为修改对象。

  日本政府通过原子能损害赔偿及反应堆报废等支援机构持有东电股份。若该机构在2016年度末认为东电经营重整进展顺利,日本政府将出售股份换取去污费用。

  除该机构外,东电还另外从日本政府获取了1889亿日元资金,机构的支援金额为68864亿日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标签: 东电 日本政府 计划前提 福岛 修正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省亲 饥荒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