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运动多面手普京频秀技能 精力充沛获女性青睐(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5月18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现身索契参加冰球表演赛,一人独入8球,率队大比分战胜对手,尽显“硬汉”本色,然而运动达人普京并非只钟情于冰球运动,柔道、足球、游泳等项目都他都在行,且频频现身赛场观战。

运动多面手普京频秀技能 精力充沛获女性青睐(图)

  当地时间2012年8月2日,伦敦奥运会男子柔道100公斤级决赛现场,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战送好运,凯布拉耶夫在总统眼下夺金牌。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最爱柔道 曾赴伦敦观战

  如果说体育运动对于各国政要来说是业余爱好的话,那么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完全可以被称为专业级的体育健将了。

  普京从11岁起就开始学习桑勃式摔跤,后来又对柔道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曾多次获得圣彼得堡市的柔道冠军。目前,普京也是世界上首位获得柔道高级段位的总统级人物。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普京还到访英国,和英国首相卡梅伦来到伦敦奥运会柔道馆观看比赛。

  去年10月,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当俄罗斯总统普京来参加11月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时候,他要“抱摔”对方,为马航MH17事件中遇难的澳大利亚人讨回公道。

  对此言论,俄罗斯驻澳大利亚使馆一名外交官就李季回应称,尽管阿博特“很健康”,但普京却是一名柔道高手。

运动多面手普京频秀技能 精力充沛获女性青睐(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出席交接仪式,正式接过2018年世界杯的“接力棒”。

  赴巴西看世界杯

  除了柔道外,足球也是普京的一大爱好,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普京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观看了决赛,并出席交接仪式,正式接过2018年世界杯的“接力棒”。

  在仪式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象征着举办世足赛接力的署名证明书授予普京。他同时和巴西女总统罗塞夫还被授予世足赛正式经签名的比赛用球。

  普京在致词中表示,俄罗斯将努力为教练、足球运动员、分析专家以及球迷们创造最为良好的条件。他承诺,俄罗斯将付出全部努力,创造举办世足赛的最高水平。

运动多面手普京频秀技能 精力充沛获女性青睐(图)

  当地时间2015年5月16日,俄罗斯索契,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俄罗斯业余选手和冰上曲棍球退役运动员之间进行的冰上曲棍球比赛,最终普京队以18比6获胜,其中普京赢得8球。

  频频现身冰场

  冰球运动也颇受普京青睐,他曾多次现身冰球赛场观战,并亲自上阵一展身手。

  2014年1月,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索契大冰宫举行会晤,并共同参加了一场俄罗斯冰球明星的友谊赛。身着红色冰球制服的普京与卢卡申科对阵由冰球运动员组成的白队。加入两国总统所在红队的还有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其他冰球明星。

  2014年2月,索契冬奥会冰球小组赛上演强强对话,东道主俄罗斯与夺冠热门美国队狭路相逢,最终美国通过点球大战,以总比分3比2获胜,这场比赛吸引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前来观战。

  2014年5月,普京又在索契参加了一场冰球友谊赛。他一人攻入六球,贡献五次助攻,以21:4大胜对手。

  这场比赛在索契冬奥会冰球馆举行,对阵双方都是40岁以上的冰球爱好者和退役运动员。与普京同队的还有俄罗斯国防部长和莫斯科州长等高官。普京赛后表示,他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有助于俄罗斯民众投身体育运动,推动国家群众体育发展。

运动多面手普京频秀技能 精力充沛获女性青睐(图)

资料图:普京骑马

  全能健身达人

  今年63岁的普京可谓是个十足的健身达人,除了擅长柔道外,骑马、游泳等项目他也在行。

  据报道,尽管普京处理国事繁忙,但他每天总能忙里“偷”闲,在工作间隙花一个半小时从事各种体育运动,其新闻秘书佩斯科夫透露,哪怕工作到半夜,总统也会去泳池游泳,到健身房健身。

  此外,深山射虎、水中戏鲸、驾机上天、潜水下湖……这些都充分显示出普京的精力充沛和能力非凡,而这正是俄罗斯民众所崇拜的英雄类型。普京还经常在从事这些野外活动时赤膊上阵、显露肌肉,因此也获得了许多女性粉丝的青睐和追随。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