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60多个亚裔社团指控哈佛大学歧视亚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60多个亚裔社团指控哈佛大学歧视亚裔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信莲)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一些美国亚裔团体指控哈佛大学歧视亚,称哈佛大学对不同族裔使用不同标准,以及在招生时实际上有种族配额。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60多个亚裔社团在华盛顿举行记者会,宣布提出行政申诉,要求司法部和教育部民权司调查哈佛大学的招生政策。

  长岛华人协会主席张国栋说:“我们希望司法部和教育部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保障这些常青藤学校不要再歧视亚裔,当然也不要歧视任何人。”

  来自加州的华裔学生王孜立(Michael Wang)说他就是这种种族配额的受害者,他说自己的SAT成绩2230分, ACT满分,但被这些名牌大学拒之门外。他说,这让他感到无助。“就因为当这些学校设立种族配额,当他们认为你是亚裔美国人,所以我们对你有更高的要求,但是我无法改变我的血统。”

  哈佛大学法律顾问罗伯特·尤利亚诺当天发表声明,表示将为哈佛大学和其它大学的权利作出“强有力辩护”。这份声明还提到,在哈佛“整体评估录取程序”框架内,哈佛学院在招收亚裔学生方面有着良好记录,过去十年来,亚裔学生比例从17.6%上升到了21%。

  行动发起人之一李春燕博士说,哈佛的做法的确对王孜立这样的学生造成了歧视。她说从大的趋势来看亚裔总人口增长很快:“但被录取的亚裔学生一直那么低。而且我们的孩子被录取的SAT成绩等都非常高,高于其他种族。”

 
刘翔退役仪式在上海体育场举行 黄山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学士服拍毕业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