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成日本人不赞成扩军 美民众指日本道歉不充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9日电据日媒报道,美国一调查机构今年1月末至2月中旬在美、日两国同时所做的民调显示,围绕“日本在亚太地区的军事作用”一问,约7成日本民众认为“应当限制”;针对日本二战中发动的侵略战争,仅37%的美国民众认为“日本进行了充分的道歉”。

据报道,民意调查机构、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此次通过电话,就17个项目向日美两国各1000人询问意见,并于近日在华盛顿公布了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针对日本二战中发动侵略战争一问,仅37%的美国民众认为“日本进行了充分的道歉”。在向美国民众问及对日本的印象时,约有47%的美国民众对日本知名棒球队员铃木一郎持有好感,对首相安倍晋三持有好感的人仅有11%,超过7成的民众甚至表示从未听说过“安倍”这个名字。

在以美国受访者为对象的提问中,关于美曾向广岛长崎投掷原子弹一事,56%的美国人称“此举正当”,而回答“并不正当”的占34%。

日媒指出,安倍政府目前在修宪、特别是集体自卫权解禁问题上不断寻求新的“突破”,日本今后的军事走向也引起包括广大日本民众在内、国际各界的关注,大多数日本民众对日本今后所谓的“军事力量”扩大仍持谨慎态度。(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李朋辉标签: 日本二战 日本民众 安倍 突破 军事力量
 
特战队野外实战练兵 福建全力处置古雷石化大火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