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参院将推迟公布虐囚报告 称白宫删节重要部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5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范因斯坦称,参院关于“9·11”事件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强化审讯技巧”的调查报告,由于部门关键事实遭删节,将推迟公布。

  范因斯坦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在对经过删节的版本进行了进一步审查后,她认为,有一些关键事实遭到删节,而这些事实对这份报告的调查结果和结论起到了重要作用。因此,在这些删节部分得到妥善处理前,这份报告将不会公开。

  范因斯坦称,她已经致函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了针对这些删节,委员会认为有必要进行的一些改变。白宫和情报界已经承诺,将认真对待这些更改。她表示,这一过程需要时间。

  此前,两党国会的消息人士均表示,这份报告可能最早将在本周公布。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人员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对布什政府时期中情局拘捕和审讯项目进行调查。

  但这项围绕这一调查,参议院和中情局,以及参院两党之间均产生了巨大争议。

  今年3月,范因斯坦公开指责中情局搜查情报委员会的电脑并移除机密文件,中情局已于7月末承认,其探员曾“不正当”监控美国参议院对其虐囚行为的调查过程。

  而参院共和党称,“强化审讯技巧”曾帮助破坏了恐怖袭击阴谋,并促成了本·拉登被击毙。而民主党的报告则预计将表示,包括“水刑”在内的一系列中情局技术,并没有帮助产生有价值的情报,是没有必要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表示,在前总统小布什执政期间,中情局“折磨了一些人”,美国做了一些违反自己价值观的事情。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