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伊拉克难顾人道主义危机 少数教派遭ISIS蹂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8月6日报道,伊拉克国会尚未商讨出新总理人选,既定于5日的议会讨论被推迟至7日,在被“伊斯兰国(ISIS)”占领的地区里,“雅兹迪”等少数教派受到严重迫害,但在高层动荡的背景下,中央政府已无暇顾及这场难民危机。

  据报道,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已被ISIS及其同盟占领,因此该国组建新政府以团结各党派迫在眉睫。总理努里 马利基(Nuri al-Maliki) 执意寻求三连任,但其他党派强烈反对,指控他垄断权力、削弱逊尼派和库尔德民族。

  据悉,“伊斯兰国(ISIS)”于2日占领伊拉克北部的辛加(Sinjar)和朱马尔(Zumar)两镇,并对当地数万名雅兹迪派居民下达最后通牒,称他们只有四种选择:皈依伊斯兰教、接受宗教罚款、逃往外地、接受死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至少40名儿童已死于出逃辛加的途中,仍有超过2.5万名儿童被困在该镇附近的山里,急需人道主义救援。此外,自从ISIS及其同盟6月份占领摩苏尔市以来,该组织就开始驱逐其他少数教派、破坏清真寺。

  据悉,一名雅兹迪派议员在昏厥前用麦克风大声呼吁,“看在人道主义的份上,快来救救我们,救救正惨遭屠杀的伊拉克平民!”(实习编译:钱龙 审稿:聂鲁彬)

 
鲁甸灾民乘坐挖掘机过河 “地震宝宝”在爱中降生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