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伊斯兰斋月29日正式开始

中国日报网张燕 2014-06-29 13:52:43

菲律宾伊斯兰斋月29日正式开始

菲律宾穆斯林在棉兰佬岛的第一个粉色清真寺外祈祷。(图片:JEOFFREY MAITEM/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张燕)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6月29日报道,菲律宾穆斯林斋月29日正式开始。

斋月是伊斯兰教历的9月,斋月的开始和结束都以新月牙的出现为准,如果看到了纤细的新月,斋月即开始。由于看到月牙时间不一,每年进入斋月的时间也不完全一样,与公历相差约11天。

斋月从日出至日落期间,不吃不喝,直到太阳西沉,他们才进餐。

黎明到日落的禁食是每个回教徒都必须履行五大教矩之一,除了怀孕、长者和未成年人。

除了戒饮食,穆斯林夫妇还戒房事。

《菲律宾商报》报道,斋戒月将持续至7月27日开斋节,开斋节庆祝斋戒月的结束。

穆斯林棉兰佬自治区已经为斋戒月安排了多个活动。

穆斯林的工人允许工作至下午3点,没有午休时间,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为黄昏时结束禁食做准备。

一名29岁的政府职员哈迪拉说:“在斋戒月期间,我们向阿拉祈求我们土地的和平,以及我们继续帮助需要的兄弟们。”

(编辑:王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1日-27日 陈光标纽约宴请流浪汉 曼哈顿船坞餐厅享精致甜点
菲律宾女学生集会声援尼日利亚遭绑架女生 中国日报漫画:斗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