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联合国确认受理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档案申遗

新华网 2014-06-12 09:05:31

 回应

联合国确认收到中国申报

教科文组织7月中旬将公布中国申报内容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昨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新京报确认,该组织已经收到了中国将日本强征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档案列入世界记忆名录(“世界记忆”计划)的申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专员伊莎贝拉·芬尼斯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次中国申报档案的具体内容将于7月中旬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计划的网页上公布。

据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不参与“世界记忆”计划的评选过程,只是作为中间机构,协调申报者和评审委员会的工作。独立的专家将会通过一系列的评判标准,决定申报内容的真实性、重要性和独特性。

据芬尼斯介绍,评选过程中不需要投票。接到一项申报之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先会将申报内容发送给注册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让委员们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再转给拥有14个成员的国际顾问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形成最终的推荐意见,并由委员会主席将其提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92年创建“世界记忆”计划并设立世界记忆名录。世界记忆名录以抢救“濒危”记录、保护无可替代的文献遗产为目的。迄今,全球已有数百份文献入选名录,成为永久的人类记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慰安妇 申遗 中方 日军 外交部发言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