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资讯  >  热点地区  >  中东

外交部:中方不是造成叙利亚局势恶化的原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2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叙利亚的暴力事件和冲突导致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无辜平民伤亡深感痛心,但是中方不是导致上述结果的原因,中方完全不能接受影射或针对中国的言论。

据报道,近日、英国、土耳其领导人称中国和俄罗斯对叙利亚局势恶化并造成人员伤亡负有一定责任。

洪磊强调,中方一直努力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目的正是为了早日在叙实现停火止暴,避免平民伤亡。中方认为,尽快推动叙有关各方开启政治对话和由叙人民主导的政治进程是制止当前冲突和杀戮、缓解叙人民苦难的根本出路。

洪磊还敦促国际社会应从维护叙利亚和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共同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一些国家更应吸取前车之鉴,认真审视本国在叙问题上的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柳洪杰)

 
京港澳高速汨罗市境内货车起火爆炸已致5死24伤事故调查取得新进展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车辆爆炸正在救援 死伤百人系谣言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